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新生入学须知

时间:[2019-07-29]  来源: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19年新生入学须知

一、报到时间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于91112日到校报到。

二、接站服务

(一)学校接站:

91112日两天开始接站服务。9118:00—24:00、9128:00—18:00期间,学校在火车站(桂林站、桂林北站)设有新生专车接送点。接站联系电话:0773-225307018878335221

(二)自行到校:

1.桂林火车站:①出站后过马路可乘10路、11路或91路公共汽车到”解放桥站”下车,然后转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即可到校;②从桂林火车站搭乘出租车到学校(约30元)。

2.桂林火车北站:①出站后可乘32路公共汽车到“东环市场站”下车,转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即可到校;②出站后可乘301路公共汽车到“十字街(解放西路)站”下车,步行至“艺术馆站”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即可到校;③出站后乘100路公共汽车到“十字街站”下车,在“十字街(解放东路)站”换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即可到校;④从桂林火车北站搭乘出租车到学校(约37元)。

3.桂林火车西站:①出站后可22b线公共汽车,在“十字街(解放西路)站”下车,步行至“十字街(解放东路)站”转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即可到校;从桂林火车西站搭乘出租车到学校(约52元)。

4.桂林汽车南站:出站后可乘k99路公共汽车到“十字街站”下车,从“十字街(解放东路)站”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即可到校;从桂林汽车南站搭乘出租车到学校(约55元)。

5.桂林汽车北站:①出站后可乘K99路公共汽车到“十字街站”下车,从“十字街(解放东路)站”转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即可到校;②出站后可乘18路公共汽车到“解放桥站”下车,转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站即可到校;③出站后可乘306路/302路/32路公共汽车到“东环市场站”下车,换乘24路公共汽车到终点即可到校;④从桂林汽车北站搭乘出租车到学校(约40元)。

6.两江国际机场:从机场可乘机场巴士专线到“民航大厦”终点站下车(票价20元),再乘出租车到学校(约25元);从机场直接搭乘出租车至学校(约130元)。

三、入学报到缴费手续办理

(一)到所在学院迎新点办理报到手续、安排住宿;

(二)到所安排公寓楼栋办理入住手续;

(三)现场缴费(未通过“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缴费平台”进行网上缴费的新生);

(四)办理餐卡、电卡、热水卡等;

(五)购领军训服。

四、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

(一)2019年各专业学费、住宿费标准(以物价部门批复为准,多退少补)。

(二)代收费(按实结算,多退少补):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商务英语(中外校际交流)专业、空中乘务专业:预计2575元,包括:体检费75元,专业服装费2500元。

其他专业:预计体检费75元。

代收费由学校代收。

(三)军训服装费:中标价格不超过130元(以实际中标价为准)。到校后领军训服时直接缴纳给中标的军训服供应商;缴纳方式:现金、支付宝、微信支付;军训服包含:迷彩帽1顶、迷彩T恤衫2件、迷彩鞋1双、迷彩作训服1件、迷彩裤1条、新式帆布外腰带1条。

(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依据桂医保发【2019】23号文件规定:个人缴费标准为每年250元/人,预计报到后由学校统一组织缴费办理。其中:属困难、特殊人群的在校新生,须在户籍所在地进行参保登记缴费。

(五)教材费:本科生预计600元左右,专科(高职)生预计500元左右。报到后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按教材折后价统一到北校区明志楼119室缴费购买。

(六)学费、住宿费和代收费的缴纳方法

预计9月1日以后新生可用手机登录我校微信公众号的“缴费系统”缴纳学费、住宿费和代收费,可以选择使用微信或银联卡支付。缴费银行卡可以是任意银行的银联卡,不局限于学校发的农行卡,也不需要与微信绑定。缴费银行卡需激活且预留新生本人手机号码(以保证新生能够收到银行发送的验证码),步骤如下:

1.打开手机微信app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公众号“GUAT1979”,关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2.打开“校内查询”,点击“缴费系统”。

3.输入登录信息,新生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的后6位数,点击“登录”,进入缴费系统。

4.点击“待缴学杂费”,在需要交纳的费用项目的右侧方框内打钩以选中项目,点击“去支付”。 如果打算暂时先缴纳一部分金额,可以在下方的金额栏内手动输入想要交纳的金额,点击“去支付”。

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由于贷款的最高限额为8000元且只能抵扣学费和住宿费,因此学费住宿费合计数高出贷款数的部分以及代收费(包括体检费和部分专业的专业服装费)仍需要尽快交纳。

贷款同学请直接在下方的金额栏内手动输入需要缴纳的金额(学费住宿费的合计数高出贷款数的金额+代收费金额),点击“去支付”。如果只缴纳代收费,则只需在代收费项目(体检费和部分专业的专业服装费)的右侧方框内打勾以选中项目,点击“去支付”。

在弹出窗口里,点击绿色方块“ ”。

有两种支付方式可供选择:“微信支付”和“银联支付”。

(1) “微信支付”方式:单击选中“微信支付”,点击“去支付”,按提示完成支付。

(2)“银联支付”方式:单击选中“银联支付”,点击“去支付”。

按提示输入缴费的银行卡信息,完成支付。

5.其它说明

(1)学校发给新生的农行卡(用于缴纳学杂费和接收学校发放的奖助学金等)需激活且预留新生本人手机号码(以保证新生能够收到银行发送的验证码)。新生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农行卡到任一农行网点即可激活农行卡。该卡同行异地存款、转账免手续费。

(2)学校发给新生的农行卡分为两种:一类卡和二类卡。

一类卡:交易没有限额。如果新生以前没有办理农行卡,那么学校发给新生的农行卡是一类卡。

二类卡:交易有限额,上限是每日一万元。如果新生以前有办理农行卡,那么学校发给新生的农行卡是二类卡。如果用二类卡交学杂费,每天最多缴纳一万元,超过一万元的部分请第二天缴纳。

(3)新生应尽量选择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缴费平台” 微信公众号里缴费,因特殊原因确实不能完成缴费的,可在入学报到期间到缴费现场刷卡或者刷支付宝缴费,原则上不接受现金缴费。

(4)普通高等教育是有偿教育,新生应在每学年年初报到注册前缴纳学杂费,家庭困难的新生应积极申请助学贷款,不按规定办理助学贷款和交纳学杂费的新生将无法选课。

(七)缴费咨询电话

老师:0773-2253036。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2:00;下午:14:10-17:30


五、学校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及勤工俭学设置情况

(一)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

1.可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也可到校后再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但需提交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乡镇政府或街道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更多政策信息详见通知书内《高等学校新生资助政策简介》。

(二)勤工俭学:学校设置了勤工俭学岗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通过实践劳动获得学校勤工俭学补助,标准为240//月。

(三)奖助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评定条件及比例详见《新生手册》)

1.国家奖学金:8000/生;

2.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生;

3.国家助学金:一等4000/生,二等2000/生;

4.广西人民政府奖学金:5000/生;

5.特等奖学金:6000/生;

6.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4000/生;二等2000/生;三等500/生;

7.中国航天CASC、深圳美鹏、总立机电、春雨等社会奖学金和天华助学金。


六、户口档案办理

(一)户口:新生个人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至学校。如需要办理户口迁移至学校,请按照以下要求办理:

1.新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户口薄、居民身份证(如未办理居民身份证,请到户籍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编好身份证号码,并注明未办身份证)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户口迁移证

2.户口迁移证相关信息:学校户口迁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3号;辖区派出所: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朝阳派出所。

3.新生来校报到时,务必携带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等材料来校。入学报到后统一办理。

以上情况,可咨询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

(二)党团组织关系:新生是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的,须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广西区内的党员需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至相应党支部(具体党支部名称咨询各学院新生党支部负责人),广西区外的党员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桂林市委组织部,去处请填写实际接收党支部;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共青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

(三)高考档案: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到本人毕业中学或当地招办提取高中阶段纸质档案,加盖密封章后自带到校。入学后统一交所在学院辅导员。

(四)其他:准备本人近期1寸免冠正面标准彩色照片6张、调频收音机1台(英语学习及考试需要)。


七、新生住宿条件

(一)学校按专业班级相对集中原则安排住宿;每间宿舍安排6-8人,具体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二)学校部分宿舍已安装空调。同时,学校向社会引入了空调租赁公司,可为新生提供空调有偿租赁服务,未安装空调的宿舍可根据需求自愿租赁

(三)学校宿舍均设有淋浴设施,淋浴所用热水按市场化方式向新生有偿供应。

(四)宿舍内为每位新生配有1张单人床、书桌、柜子、椅子(新生床位尺寸:长1.98、宽0.9),方便新生宿舍内学习和生活。

(五)为满足新生购买需求,学校在社会公开引入了多家有床上用品、家居用品经营资质的经营商,明码标价销售,新生报到时可自行挑选购买。

(六)新生可以关注桂航公寓官方媒体平台——桂航公寓百事通(QQ号:2561564997),了解公寓最新资讯与报道。

(七)其他请见学校招生宣传材料或登录招生网了解。

八、其他说明

(一)凭录取通知书乘火车来校报到可购新生票。

(二)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需向学校招生办公室请假并发传真(电话号码/传真号码:0773-2253028),或者将请假条扫描或拍照,发到招生办电子邮箱(E-mailzsbgs@guat.edu.cn)。请假条需注明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录取专业、请假时间和请假事由等内容,并亲笔签名。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病假须有县级及以上公办医院证明。除此以外,逾期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三)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关系、个人档案及照片等由个人先行保管,入学后,按要求统一上交。

(四)学校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2号;邮编:541004;来信注明:2019××专业。

(五)学校招生办公室电话:0773-2253028(兼传真)。


九、2019级新生专业QQ群

为了便于新生了解学校情况,请所有新生按照所录取的专业加入相应的新生专业qq群。

管理学院: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新生专业群:835242396
2019级市场营销新生专业群:839442071
2019级财务管理新生专业群:836715884
2019级物流工程新生专业群:837470328
2019级物流管理新生专业群:837421630
2019级工业工程新生专业群:608307797
2019人力资源管理(中外校际交流)新生专业群:822975631

2019市场营销(中外校际交流)新生专业群:826372681

航空旅游学院:

2019级酒店管理新生专业群:256415684

2019播音与主持艺术新生专业群:759442742

2019商务英语(中外校际交流)新生专业群:759556981
2019
级空中乘务新生专业群:758521816

2019级旅游管理新生专业群:760208152

机械工程学院:

20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应用型本科)新生专业群:822396461
2019
级飞行器制造工程新生专业群:859168996

2019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新生专业群:872099324

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新生专业群:709879051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2019通信工程(应用型本科)新生专业群:820412205
2019
电子信息工程新生专业群:667161180
2019
自动化新生专业群:691067050
2019
测控技术与仪器新生专业群:819086046
2019
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新生专业群:538844863
2019
无人机应用技术新生专业群:776348528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9汽车服务工程(应用型本科)新生专业群:762727543

2019级车辆工程新生专业群:764098301

20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生专业群:762304039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2019
能源与动力工程新生专业群:901101822
2019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新生专业群:566542536

2019飞行器动力工程新生专业群:768487704
2019
工程管理新生专业群:813270756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级软件工程新生专业群:737935214

2019级物联网工程新生专业群:902682060

2019级计算机应用新生专业群:771399423

外语外贸学院:

2019级商务英语新生专业群:724035133
2019
级国际商务新生专业群:752503843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新生专业群:746180296
    2019
级数字媒体技术新生专业群:739419231
    2019
级动漫制作技术新生专业群:882658461
    2019
级建筑室内设计新生专业群:891026023

理学院:

20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生专业群:174625558



上一条:关于选聘2019级学生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2019暑假家长通知书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