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安全警示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警示>正文

关于“回南天”潮湿天气的温馨提示

时间:[2019-02-25]  来源:

关于“回南天”潮湿天气的温馨提示


各位同学: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雨雾弥漫, 季节性的“回南天”潮湿天气又将来临,为此提醒各位同学做好以下防范工作:

一、防潮:一早一晚紧闭窗户。“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地面潮湿需特别注意谨防摔倒;另外尽量保持室内地面干燥,中午可适当开窗通风,一早一晚则应避免开窗以防室外雾气进入。

二、防触电:电器用前先除“湿”。潮湿天气下,所有电器应该经常通通电用其自身发出的热量来驱散机器内部的湿气防止内部元件损坏,例如空调、电脑等; 在潮湿的天气里,因为线路潮湿短路,容易引发电器漏电,一旦发生短路情况,请同学们要及时断电。

三、 防霉:同学们带来或购买的食物应尽快食用或放入防潮箱。回南天因为湿气加重很容易发霉变质,要及时将食物放入防潮箱密封保存。

四、“除湿”小妙招:把报纸铺在地板、桌面等回潮的地方,吸水效果非常好。在温水里加入几勺盐,等盐充分溶解后用来拖地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学生工作处

  2019年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清明节、“壮族三月三” 放假和汛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厅函〔2019〕12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集中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