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办事中心
 制度查看 
 办事流程 
 学生手册 
 
教学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中心>制度查看>教学规章制度>正文

课 堂 规 则

时间:[2014-06-09]  来源:

教务〔201292

 

为维护课堂秩序,培养学生养成守纪律、讲文明的良好习惯,树立优良的校风、学风,特制定本规则。

一、学生上课应衣着整齐得体,禁止穿拖鞋、背心进入教室。

二、学生应准时上下课,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迟到的学生须经任课教师同意后,方可进入教室;学生有特殊原因需中途离开教室,须经任课教师许可;因故不能上课者,须事先按规定书面请假,准假后请假人要告知考勤的班干,否则以旷课论。

三、上、下课时,学生应起立致敬。上课时学生提问应先举手,经教师同意后,再起立发言。

四、上课时学生应专心听讲,认真做好课堂笔记,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认真回答教师的课堂提问。不得阅读与本课无关的书刊物,不得从事其他与课堂教学无关的活动。

五、上课时学生应把手机关机或调为振动状态。上课期间不得接打手机、收发短信、上网、玩游戏;不准吸烟;不得带食品进入教室,不准在教室用餐或吃零食。

六、前一节课未下课时,后一节课的学生不得进入教室,不准在教室外敲门或起哄;课间休息时,学生不准在教室或走廊上喧哗、嬉闹。

七、学生要注意保持教室的清洁与卫生,不得随地丢弃纸张、瓜果皮等物品。不得在桌面、墙上涂写。不得随地吐痰、口香糖等。

八、学生必须爱护教室内的物品,不得擅自动用教师所用的教学仪器设备。

九、教室内外要保持整洁,各班应指派值日生负责教室内的清洁,每次课前、课后要擦黑板和讲台,并协助教师搬送教具、仪器设备,张贴教学图表等。

十、辅导员要指定一名班干负责学生课堂考勤工作,管理并填写教学日志。

十一、最后离开教室的学生,要关门、窗,要关灯及关电风扇、空调。

十二、任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班长应负责监督、检查本规则执行情况。

十三、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自201291日起实行。

上一条:学籍管理规定(试行)

下一条:课程重新选学、补修办法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