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办事中心
 制度查看 
 办事流程 
 学生手册 
 
公寓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中心>制度查看>公寓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日常生活行为规则

时间:[2014-06-09]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工部(处)

1、维护国家利益,不得参予任何有损国家尊严和荣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

2、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规定和学院的各种规章制度、反对无政府主义。

3、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坚决抵制邪教活动。

4、要自尊、自爱、自强、自立。

5、未经批准不得在校园内从事商业经营活动。

6、弘扬集体主义。个人利益要服从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关心集体,珍惜荣誉,反对极端个人主义。

7、讲文明识礼貌。教师、客人到宿舍,要主动起立问好。上级客人到教室,学生要主动起立并问好,每天每位教师上课,必须有一次全体起立的礼貌仪式。

8、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劳动实践课和勤工俭学活动。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克服骄傲自满思想。

9、生活勤俭节约,不浪费水、电、粮食;不向学校和家庭提出超越实际承受能力的生活要求。

10、爱护公共财物,珍惜教学、科研设备;保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损坏公物要赔偿,集会、参加活动不拖拉凳子。

11、维护公共秩序,遵守公共场所的有关规定,不扰乱秩序,不起哄喧哗;遵守学院校园管理制度,不打架斗殴;不抽烟、不汹酒、不猜拳行令、不赌赙、不打麻将、不将玻璃器皿摔在地上;不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及网络资料;尊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权利,不在公共场合打闹、怪叫,不做违背社会公德的事。

12、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1)按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努力培养崇高的思想情操和优良的道德品质,做有修养、有涵养的大学生。

(2)服饰整洁大方,不染怪发,男生不留长发,讲究卫生,不在教室(不论上课、自习)、办公室、图书馆等教学场所穿背心、拖鞋、赤脚,不在上操和体育课时穿拖鞋。

(3)诚实守信,谦虚谨慎;谈话和气,待人有礼;男女交往,举止得体;尊敬师长,尊重他人。

13、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完善自我,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 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具备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

上一条:学生宿舍值日生责任制度

下一条:学生公寓星级宿舍评定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