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办事中心
 制度查看 
 办事流程 
 学生手册 
 
公寓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中心>制度查看>公寓规章制度>正文

春季学期应届毕业班学生公寓住宿管理暂行办法(试行)

时间:[2014-06-09]  来源:

桂航学〔20141

 

按学校教学管理秩序和安排,每年春季学期都是毕业班学生(应届,下同)校外实习季,为加强公寓住宿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管理工作安全,特对每年春季学期毕业班学生返校住宿管理规定如下:

1. 每年春季开学前,由公寓科对毕业班学生寝室钥匙进行回收、调换锁具,并及时组织人员对所有处于毕业实习期空人的学生公寓楼、学生寝室进行贴封条处理,并定期组织检查,确保屋内财产安全。

2. 按学校学生毕业实习相关制度规定,毕业班学生应积极开展毕业校外实习活动,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毕业实习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并按学校毕业实习规定时间返校。

3. 毕业班学生返校实行住宿登记审批制度。凡学校毕业班学生返校住宿(含提前返校和临时返校)的学生,学生本人必须到所在系报到,并填报《应届毕业生春季学期返校住宿登记审批表》(见附件),然后学生凭审批表到公寓管理科领取寝室钥匙入住,此审批程序对临时回寝室取放个人物品情况同样适用。

4. 实行严管制度。各系要对返校住宿学生建立详细的登记名单,分管学生工作系领导和所在班级辅导员要积极深入学生宿舍,及时督促返校住宿学生做好卫生、安全、作息等方面工作,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宿舍每周不少于2次,及时了解和掌握在校登记住宿毕业学生的动态;公寓管理科重点加强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对登记住宿学生要采取每天晚间查宿、日间进出登记措施,对不按要求开展寝室卫生清洁或寝室脏乱差的宿舍进行督促检查,对拒不服从教育管理和安排的学生要给予严肃的纪律处分,并交由系部组织教育和督促整改。

5. 相关单位及人员要严格按照本办法规定开展好此项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班学生在校住宿动态,确保学生居住安全,具体住宿方式由公寓科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和调整。

6. 本办法适用时间为每年春季学期,在校应届毕业班学生均为本规定适用对象。

7. 办法自2014年春季学期起实施,解释权归学生工作处所有。

 

附件: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应届毕业生春季学期在校住宿登记 审批表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2014314


附件: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毕业班学生

春季学期返校住宿登记审批表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姓 名

专 业

学 号

宿舍号

联系电话

申请住宿

时间

月 日

月 日

身体健康状况

申请返校住宿理由及承诺

 

本人由于

原因向学校申请实习期返校住宿,并承诺严格按学校公寓相关管理制度约束自己,遵章守纪,不影响他人和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自身安全。

 

申请(承诺)人:

毕业实习状况

有无参加

毕业实习

实习单位

名称

单位联系

电话

系辅导员审核意见

(主要了解学生所填报情况是否属实、教育学生在校住宿要遵章守纪)

 

辅导员签字: 年 月 日

系领导审核意见

 

系领导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本表一式两份:学生所在系和公寓管理科各留存1份。

上一条:学生公寓个人使用电脑及网络的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