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科普航天行,飞扬中国梦

时间:[2018-06-04]  来源:学工处


科普航天行,飞扬中国梦”,我校办学40年来,秉承着“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的校园文化建设理念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航天路。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我校团委主办,校易班工作站承办,校团委学生部、大学生传媒中心、无人机遥感遥测重点实验室、航空旅游学院、航模协会以及无人机物流协会协办的“科普航天行,飞扬中国梦”活动在我校风雨足球场拉开序幕!

   两架航模飞机腾空而起,随着音乐的节奏在空中翻转,回旋,并在操场上空划出优美的弧线。无人飞机在风雨球场上方盘旋,酷炫的航模飞行特技表演引起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声。

欣赏完航模飞行表演,我们的“航天行”活动就正式开始了,我们针对不同的年龄阶段对孩子进行了分组,并按照不同的路线参观了桂航北清号、独秀号火车、无人机遥感遥测重点实验室、飞机模拟舱与校史馆。

云码创咖”创新创业基地外形设计巧妙,飞机轮廓的意象外观与“桂航北清号”飞机景观互为呼应,如今的飞机坪俨然已经成为我校一大景观。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同学们给孩子们科普了“桂航北清号”飞机的辉煌历史,小朋友们面对眼前的这个“庞然大物”无不感到惊奇,他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独秀书房”是我校为书香校园打造的文化地标,现代化的装饰、浓厚的书香底蕴引起了小朋友浓厚的兴趣,讲解员给孩子们介绍 “独秀书房”的历史,意在让孩子们从小在书香的文化中健康成长。

无人机遥感遥测重点实验室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实验室,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一批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航天事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参观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了解了无人机,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无人机遥感遥测重点实验室的同学指导小孩子们运用模拟飞行的方式驾驶飞机模型,孩子们跃跃欲试,收获满满。

为了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我校航天文化,我们带领他们参观了所在于致知楼的飞机模拟舱。航空旅游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现了我校空乘服务最优异的一面,她们个个谈吐优雅、举止自然大方,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

校史馆是我校的里程碑,它不仅作为我校历史的一个缩影,也是我校历史发展的一个见证。一步入校史馆内,原本活蹦乱跳的小孩子们便立即安静下来,认真聆听着大学生传媒中心同学们的介绍与讲解,孩子们对我校的历史以及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有了初步了解。

蓝天是我们永远的向往,太空有我们崇高的理想。我们把知识化作力量,要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欣赏到了精美的航天模型展品,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我校航天文化的魅力,激发我们的“中国梦”、“航天梦”的情怀。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珍爱生命·放飞梦想”主题心理情景剧大赛精彩上演

下一条:我校2018年辅导员培训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