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在全国寓专会上作文化育人经验交流发言

时间:[2019-01-08]  来源:

我校在全国寓专会上作文化育人经验交流发言


    2018年12月28-3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北海市召开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改革开放四十年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创新发展论坛会议。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福州大学等全国高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有幸受邀成为在全国公寓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的六所高校之一。

会议主要做了2018年全国寓专会的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展望。会上,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高校就“改革开放40周年,高校学生公寓发展回顾与展望”、“学生公寓社区化管理”、“学生公寓社会化委托服务”、“ 公寓书院制管理”等工作实例与研究做了典型发言。

我校学工处分管学生公寓副处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基于学生自主能力构建高校公寓百花齐放文化》的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公寓文化建设中,如何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调到学生自觉性,引导学生树立宿舍生活的集体意识,使之成为宿舍文化活动的实施者、参与者、受惠者,打造高校文化育人阵地新一极的经验做法。”受到了全国寓专会领导及与会高校的纷纷点赞。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公寓,实施辅导员、党团组织、学生社团、文化建设等八进公寓,出台了《宿舍活动项目化》等管理制度,极大活跃楼栋间、楼层间、宿舍间的文化文体交流,最大程度的挖掘学生自觉性,让其明确自身在寝室文化建设中主体地位的角色定位,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区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几年来,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荣获区级课题研究、校级课题研究各一项,广西区高校校园优秀成果奖一项,全国高校学生公寓工作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一项,全国高校公寓管理先进个人一个,全国公寓最美公寓人提名奖一个(广西区唯一获奖)等成果。



上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状况研判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自管青春】“园区有力量”之拔河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