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部举办“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演讲比赛

时间:[2019-05-21]  来源:鲁奕利

为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激励学生励志成长,5月17日晚,在北校明志楼223教室举行了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演讲比赛。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资助中心和人文素质与创新创业学院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共10位选手。选手们动情地讲述了各自享受资助、实现健康成长的故事,树立了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理想决心,表达了对国家、社会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在比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表达流畅、紧扣主题,展现了自身的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和评委的肯定。“因为国家的资助让我更加坚定前行,我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与社会”是吕绪强同学的坚定理想信念;“顺境逆境都是财富,做一个坚强自信的追梦人”是孙亚楠同学的真情流露。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吕绪强同学荣获一等奖、孙亚楠和艾冰彤同学荣获二等奖、潘庆艺、梁惠利和廉紫阳同学荣获三等奖、史帅鸽、黄金花、董峻瑜和白雨同学荣获优秀奖。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旭明老师做点评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热情洋溢的演讲,从“演”和“讲”两个角度阐述了演讲的概念、内容和形式,并对选手们的演讲状态和演讲技巧做了精彩点评。她说:“此次演讲比赛所有选手总体做到主题突出,能结合自己的故事来进行讲述,且声情并茂,声音洪亮,感情充沛,抑扬顿挫。”毛旭明老师还肯定了比赛的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她希望受助的学生们不仅是国家助学政策的受益者,还要做一个传播者,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将受助之后的感恩之心和奉献之情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上一条:我部门举办公务员(选调生)面试辅导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