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学工干部队伍培训班

时间:[2019-07-19]  来源:学工部(处)

7月15日至7月18日,我校依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条件组织举办了学工干部队伍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出席指导并作总结讲话,学工处团委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处团委工作人员和专职辅导员共45人参加培训。
  刘迎春在结业仪式上讲话指出,举办学工干部队伍培训是加强学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本次培训主体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开阔了理论视野,又学习了经验做法;既明确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又提振了今后工作的信心,是一次很好的知识拓展和精神“补钙”。他强调,学工干部要通过学习思考,巩固提高培训成果,落实在“三全育人”的工作实践中。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二要坚持立德树人,铸就高尚师魂;三要积极学习思考,主动担当实干。
 培训学习过程中,在理论培训环节,共邀请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分别从新时代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和素质提升、师德师风建设、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六个专题作讲座报告。在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来到娄山关战斗遗址,参观毛主席诗词馆、战史陈列馆,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拓宽了知识视野,培育了艰苦奋斗的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长征精神和革命先辈为镜,加强学习,奋发进取,铸造师魂,育好新人,坚持自我革命,树立服务宗旨意识,积极工作,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献计献力,以优异成绩向40周年校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条:我部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公务员(选调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