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部门开展“心理咨询基本技术与个案概念化”专题培训

时间:[2019-11-26]  来源:学工部(处)

11月25日上午,我部门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欧阳丹副教授为我校专兼职咨询师开展“心理咨询基本技术与个案概念化”专题培训,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和部分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欧阳老师结合自己近20年个案接待的历程,从心理咨询的三大流派——精神分析、人本主义、行为主义出发,梳理了基本的技术,解释了心理咨询的范畴和内涵,结合心理咨询伦理诠释在心理咨询过程中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及注意事项。在讲到具体接待个案时,欧阳老师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总结出咨询师要从生理、心理——行为和社会(人际)三个维度出发收集信息。最后,欧阳老师从精神动力学的角度讲授了心理咨询个案概念化的过程。

此次培训,不仅再次强调了专兼职咨询师在个案接待时使用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还拓展了咨询师提升专业素养的视角,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团队的专业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部门组织受助学生赴兴安、全州开展“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让爱心点燃希望,关爱促进留守儿童心灵成长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