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0-04-08]  来源:学工部(处)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特殊的人“逆行而上”——归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不惧疫情,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青春力量。近日,学校收到来自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党委、团委的2封感谢信。信中主要对我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该镇志愿服务予以表扬,对我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大学生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联系了这2位同学,他们讲述了参加战“疫”工作的情况。

陈沛铃是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4班学生,原本准备趁着寒假,在家好好陪陪家人。2月14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她通过龙圩区团委微信群得知村里急需防疫志愿者,于是毫不犹豫的在第一时间报名。每天8:00—17:00,她戴好口罩,准时到达村口开始工作,主要是登记本村居民进出村的记录以及测量居民体温。她说:“我是村里的大学生,也是共青团员,困难当前,我有义务、有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黄彦华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4班学生,他是抗击疫情劝返点的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是设卡检查、对未带口罩和不遵守防控要求的村民进行教育劝导。他说:“我的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碰到有情绪、不理解的村民,我就耐心解释,摆事实讲道理,积极宣传各项防控措施。工作虽然辛苦,但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否能够取得胜利,关乎村民们的生命安全,我认为,我所做的工作是有意义,有价值的。”

我校学生积极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用青春力量筑起防控疫情的“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我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齐心战“疫”,我部(处)持续向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