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任务推进会

时间:[2020-05-13]  来源:学工部(处)


为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学校在飞天楼517召开了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任务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副校长杨杰,宣传部、学工部(处)、监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评估处、后勤处、校团委和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至十院、马院、体育部、实践教学部、国际学院、双创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以及一至十院、国际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迎春围绕征求意见和动员部署两个目标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教学评估工作的要求和本科院校办学的要求两方面认识推进教风学一体化的工作意义;二是要明确要求,从改善学风的目标出发,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上做文章,抓好求学、教学、治学三个维度整体推进;三是要抓好落实,围绕求学、教学、治学三个维度主动对标,结合部门职责制定标准规范,融合“崇学乐教 言传身教”教风与“勤学苦练 唯实求新”学风推进,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强化。

杨杰肯定了教风学风一体建设任务推进方案,阐述了推进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指出,推进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既是学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同时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要求,要树立“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人人有责”“课堂管理是教师的责任”“严管就是厚爱,爱学生就要严格要求学生”等观念达成共识。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通力合作、服从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突出应用型人才特征培养,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会上,学工部(处)、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就学校推进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的工作背景以及建设任务的编制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各部门负责人对建设任务推进表上问题描述、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等部分的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积极组织学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