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部(处)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

时间:[2020-06-16]  来源:学工部(处)

6月15日下午,学工处在飞天楼402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此次比赛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张华东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心理中心教师罗慧芳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两位负责人担任评委,11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以“‘疫’路同心,关爱生命”为主题,配合PPT展示,结合当下的疫情形势进行讲授,采用举实例、播放音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分别就毕业就业、恋爱心理、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生命教育、等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展开阐述,图文并茂,并不时与观众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番角逐,潘小玲老师夺得一等奖,林若虹、杨帆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朱江江、覃宇华和李施燕老师收入囊中,汪水兰等五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赛后,张华东副处长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教师准备用心,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设计多样,体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个好的微课应该体现在教学影响有力,内容准确,深入浅出,设计新颖,内容安排具有逻辑性并且呈现方式合理。

参赛教师及观摩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我们将继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以赛促教,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搭建专业化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人文素质与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部(处)召开劳动育人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