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处举办贫困生能力与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07-08]  来源:学工部(处)

7月3日,我校第一期贫困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飞天楼205举行。带班导师阳明义(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全国创业培训优秀讲师、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老师、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0余名贫困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华主持。

创新创业导师阳明义阐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引导同学们相互交流,学员们主动上台分享自己参加培训班的初衷和目的,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严守各项培训学习纪律,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据悉,本次贫困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我校贫困生能力提升工程——“蓝天计划”的一部分。学工处通过问卷调查、交流讨论等形式提前了解贫困生需求,再针对不同需求类别和层次,精准设置培训内容和培训项目,积极打造满足学生成长需求的育人平台。“蓝天计划”预计开展的培训项目有:计算机基本应用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互联网+思维训练、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口才训练等。

近年来,学工处积极探索资助新思路,践行资助育人新理念,逐步实现从“输血式”的保障型资助向“造血式”的发展型资助的转变。希望通过“蓝天计划”,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为贫困生插上飞向蓝天的翅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引领未来的人才。


上一条:学工处组织开展“净化校园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卫生清洁劳动

下一条:人文素质与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