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部(处)召开常态化夜间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7-16]  来源:学工部(处)

7月14日下午,我部()在飞天楼517会议室召开常态化夜间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和一至十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迎春对学工队伍建立的常态化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机制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一是全体巡查工作成员要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和校园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文明环境。二是要继续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建立排查台账,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抓好安全隐患的整改、督办、防范、检查,真正消除隐患,保障平安校园。三是要紧密配合、加强协同,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做好工作,积极主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促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学工部(处)负责人简要总结了本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后,从5月12日开始,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夜间巡查期间,有针对性实地检查校园周边、宿舍等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宿舍卫生检查等工作情况,排查了诸如校园管控期间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服务、学生校园行为规范、宿舍生活环境、防诈骗宣传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的当场进行了整改,未能立即整改的,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共同维护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一直以来,学工部(处)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建立了常态化的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机制,一线学工队伍始终坚守岗位,部门加强联动,专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抓好安全隐患的检查、防范、整改,真正消除安全隐患,为创建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学生住宿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保障平安校园,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上一条:学工部(处)开展2020年学生手册汇编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工处参加广西高校易班共建交流研讨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