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学生管理
 学生纪律教育 
 学生违纪处理 
 学生评奖评优 
 
学生纪律教育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管理>学生纪律教育>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若干规定

时间:[2014-06-09]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工部(处)

根据国家教委、劳动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指示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为加强我院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制定如下规定。
  1. 一、学院各级领导、教师和服务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学生的安全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经常加强教育,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杜绝各类事故,尤其是恶性事故的发生。

    二、学生个人外出活动(含节假日期间),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按时回校就寝。

    三、组织学生到校外进行各种教学、娱乐或其它集体活动,必须做到:

    1.经系领导或年级辅导员(辅导员)同意后方可进行。

    2.必须有指导教师(辅导员)或经指定的学生干部带队并负责安全工作,要制定完善、周密的安全措施并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3.加强安全防火工作,杜绝各种火灾隐患。

    4.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无照经营的各类交通工具,不超员乘坐各类交通工具。

    5.注意学生的饮水和饮食卫生。

    6.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组织者(负责人)必须迅速采取各种妥善的救急措施并及时报告学院有关部门。对忽视安全工作、玩忽职守而导致事故发生的组织者,学院将进行严肃处理,事故严重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由于各方面条件所限,一般不宜组织学生到较远的地方进行游乐活动。学生活动不宜在校外过夜。

    五、要加强学生校内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管理工作,注意学生人身、财物安全。

    1.学生本人要加强自身财物的看管,以免遗失或被盗。

    2.教室、宿舍的窗、门要随手关上、锁闭。

    3.学生在夜晚禁止在黑暗或偏僻处散步、滞留。

    4.学生散步禁止远离校门,尤其是在夜晚不能离开校园,以防人身受到伤害。

    5.学生禁止到江河湖泊游泳,禁止攀登有危险的山峰。

    6.学生宿舍应特别注意防火安全,不准在宿舍区生火做饭、烧垃圾或其它废弃物,晚上熄灯后不准在宿舍内点蜡烛、油灯,不准私接电线,不准使用电炉和其它各种电热器。违者,按学院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7.若有财物被盗或人身受伤害的案件发生,当事人或知情人必须及时向学院有关部门或辅导员报告。凡知情不报或见危不救,甚至见死不救的学生,一律给予警告以上直到开除学籍的处分。

    8.凡有校外人员骚扰、攻击我院师生,全校师生均有义务迅速提供救援,立即向学院保卫部门报告,并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采取有效手段迅速制止校外人员的不法行为。

    六、学生未经系批准,不得外宿。

    七、学院建立专职安全保卫工作的学生队伍,协助、配合校保卫处、治安点加强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八、属个人行为的安全责任由学生本人自负。



上一条:“校风学风整顿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外出行为管理规定(试行)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