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9-05-07]  来源:

为帮助我校辅导员丰富参赛经验,开拓辅导员工作视野,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30日5月5日,我校举办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许灿荣老师,第四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区级一等奖全国复赛二等奖获得者、桂林理工大学孙巍老师,我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崔佳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晓老师分别为辅导员授课或分享经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处全体老师共百余人到场学习。

培训中,许灿荣老师以“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备战经验分享”为主题,对大赛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建议辅导员们注重日常工作积累,找准定位,走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孙巍老师从“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入手,结合具体案例,既是对比赛的指导,也是对辅导员工作的指导。崔佳老师结合自身经验,讲解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王新晓老师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理论宣讲环节,就宣讲中的基本原则、主要策略和提升方法等方面做了分析和讲解。本期培训内容充实,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参训老师受益匪浅。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使我校辅导员老师对素质能力大赛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有效激发了辅导员的工作活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上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创佳绩

下一条:我部门组织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