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我部门组织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28]  来源:

4月26日,我部门组织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北校区电教馆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出席并作总结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罗展鸿和党办校办副主任/校友办主任谢雄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处全体老师共百余人到场观摩。

刘迎春在总结讲话时,对选手们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和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辅导员以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加强基本功训练,提高素质能力;他强调,要将比赛活动与加强辅导员培养紧密结合,整体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学生工作上新的台阶。

罗展鸿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用“礼貌”“精准”“引领”“底线”八个字概括了谈心谈话的技巧;从如何破题、使用接地气的语言、引领价值等方面指导理论宣讲。

据悉,此次大赛共设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初赛包括笔试(含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决赛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来自9个学院的29名选手经过角逐,李施燕、陈欢获一等奖,毛雯婷、田芬、汪水兰获二等奖,陈丹、石颖、黄大键、覃宇华、杨钰娟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和外语外贸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形成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正式启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