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2019年辅导员培训正式启动

时间:[2019-03-26]  来源:


3月21日上午,全国优秀辅导员、江西理工大学饶先发老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育人水平——谈谈学生工作与工匠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学工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团委书记唐韬主持。

讲座中,饶先发结合自身十四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以生动翔实的案例,从辅导员工作内容梳理、辅导员工作技巧提升、辅导员个人能力拓展以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解读等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鼓励大家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弘扬“工匠精神”;将学生工作规划成自己的一个职业、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种生活,用自己的兴趣、责任和情怀去经营它。

本次讲座聚焦年轻辅导员成长,案例丰富、说理透彻、激发共鸣,有效推动我校辅导员朝着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前进。

据悉,本次讲座是2019年辅导员培训的第一场,今后还将以外出学习、集体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方式开展辅导员培训。通过系统全面地培训,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上一条:我部门组织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2018年度全区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