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8-06-28]  来源:


为及时总结2018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验,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627日,学校邀请了历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巍、辅导员何宗辉老师,与我校辅导员在飞天楼520会议室开展了一次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的沙龙活动。沙龙由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唐韬主持。

沙龙活动中,孙巍老师围绕“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高校辅导员学生工作创新”两个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她认为,辅导员专业化内涵建设的发展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对工作对象的研究,注重经验的积累,并将学生工作经验提升为理论研究。

何宗辉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生动地分享了他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验,并总结了自身辅导员生涯的体会,号召大家做一名有思想、有知识、有温度的思政工作者。

随后,我校辅导员结合工作日常中的疑问,与校外两位辅导员老师开展了交流。整场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内容充实,贴近工作实际,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很有意义。

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学习交流、启迪智慧、激发灵感的平台,旨在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工作水平。据悉,后续辅导员培训活动将按计划有序开展。


上一条:我校2018年第三期辅导员培训如期举行

下一条:自治区高校工委办公室转发关于举办全区高校、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研讨班的通知(思政处)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