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动态>正文

我部(处)举办“‘疫’路有你,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0-06-03]  来源:

5月30日上午,我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的“‘疫’路有你,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在腾讯课堂开讲,广西大学心理救援队队长、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杨新国博士应邀担任首场报告主讲,报告主题为《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调试》,全区近4000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杨新国博士远程带领大家进行的“慢呼吸”活动,拉开了报告的序幕。紧接着,杨博士从“我们处在什么样的时间和空间方位”定点定向从认知问题、情绪反应和行为问题三个方面列出了疫情下大学生常见的应激反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认知调整、情绪体察和行为改变的三个方法,并亲自演示操作。最后,杨博士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幸福的方法》和《遇见未知的自己》等书籍,以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表示学会了正确看待疫情和疫情下产生的心理问题,并学会了调试心理问题的具体方法。本次讲座作为“‘疫’路有你,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的开讲之作,对我校在疫情防控下,关心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部(处)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