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5-22]  来源:学工部(处)

519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飞天楼517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总结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工作,部署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重点。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出席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及26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迎春副书记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应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摸排工作,对需要心理帮扶的学生要给予重点关注和人文关怀;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他强调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围绕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老师汇报了目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研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应对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部署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共筑校园抗“疫”心墙,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班级推送疫情防控中的心理疏导讲座、文章、防护手册,认真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问题的排查,要求辅导员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组织心理咨询师提供在线语音和文字咨询,并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心理援助热线,使有需要的同学能及时寻求心理服务。


上一条:我部(处)举办“‘疫’路有你,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我部(处)举办高校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讲座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