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自助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自助>正文

人生四大支柱

时间:[2018-05-14]  来源:

人生四大支柱

人生中,支持我们生活的就是家庭、朋友、学业/工作、个人兴趣和爱好這四大支柱。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可以适当地处理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健康。  
     
家庭
家庭是健康人生最先建立的一大支柱,我们出生至长成,和我们关系最密切的就是家庭。一个溫暖的家庭給予我们爱、安全感;遇到挫折和压力时,给予支持、鼓励,家人能容忍、了解和安慰我們,为我们祛除寂寞。
     
朋友

人生下来就需要朋友,需要朋友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分享欢乐。我们需要別人接纳和信任,才可以有信心地成长,当遇到问题和烦恼时,我们需要倾诉对象,需要朋友的鼓励和帮助。尤其是年青人,更需要接纳和支持。
     
学业和工作
我们需要知识去维持生命,改善生活;我們需要人格培养去遵守社会秩序,维持穩定的社会环境,所以我们需要去学习。同学的工作是学业,在学校能学到新知识,更可以表現自己能力,从中得到成就感。当我们到社会工作,除了得到经济来源,更可和外界接触,开阔视野。我们在学业或工作上,最重要是能得到认同,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
     
个人的兴趣和爱好
培养兴趣可以陶冶性情,更可以松弛身心、消除压力。当们发展兴趣时,可以了解自己的喜好、优点和缺点,认识自我,从而建立健全的人格。要有一个健康的人生,这四者不可缺一,否则当我们遇到危机或压力时,我们就会失去支柱,完全倒下去了。


上一条: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宣传日

下一条:人生幸福三件事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