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自助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自助>正文

人生幸福三件事

时间:[2018-05-14]  来源:

人生幸福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诸如:上不上课、吃什么东西、开不开心、去不去运动、要不要帮助别人······自己的安排皆属之。

二件是“别人的事”,诸如:张三好吃懒做、李四整天打游戏、王五获得奖学金、我帮助别人但别人不感激······别人在主导的事情皆属之。

三件是“老天爷的事”,诸如:会不会刮风下雨、地震、战争、开悟、成道······人力范围以外的事情,皆属于老天爷管辖范围。

人的烦恼就是来自于:忘了自己的事,爱管别人的事,担心老天爷的事······

所以,要轻松自在很简单: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别人的事”;不操心 “老天爷的事”。

这只是静心在“哲学”上的诠释,知道并不代表你能办到。除非你能进入“静心状态”去“观照”,你就会“如实”发现······

天底下真的只有这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爷的事”,下次心情不好时,赶快问自己,那件让自己不开心的事到底是“谁”的事。


上一条:人生四大支柱

下一条:心理危机小常识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