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激发党员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7月1日,我支部在党员实践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九点,全体党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员徽章在在线观看了“七一”专题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微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全体党员讲解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等内容。

微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竞赛活动,现场使用“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版块进行答题竞赛,总计答对题目多者获得“挑战达人”荣誉称号。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上半年的总体学习情况,评比出20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和“学习之星”。进一步引导鼓励支部党员干部持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切实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

党支部作为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实支部建设才能确保党的一切工作落地、生根、见效。机关一总支三支部牢牢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根本和关键,把支部建设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党支部在原有建设基础上升级改造,在活动当天正式启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象墙、“支部荣誉展厅”“党员多功能活动室”“党员阅览室”,创新打造“新时代党员实践中心”“党员学习活动室”和“党员教育实践基地”,不断完善组织生活环境,提升阵地建设标准,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活动当天,支部书记王凯同志在学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培育支部现场交流会上做“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发言,对支部的基本思路、总体目标、主要举措和取得成效四个方面作详细汇报,并提出: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的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党委副书记罗延忠,以及各机关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亲临现在交流指导,并对支部的所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上一条: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学工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