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贫困生红色教育实践培训

时间:[2020-12-16]  来源:

为了加强贫困生四史学习教育,培育贫困生意志品格,帮扶贫困大学生打上红色底色,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在龙胜红军岩开展主题为“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贫困生红色教育实践培训。各学院贫困学生代表45人参加。

师生们身穿红军服踏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崎岖山道,来到了1934年红四师师长张宗逊与参加桂北瑶民起义的瑶老会见的崖下——红军岩,岩石壁上刻有“红军绝对保护瑶民”的慷慨激昂的语句。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全体师生回顾了红军湘江战役的壮烈场景、共产党与少数民族一家亲的民族政策,感受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追求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白面瑶寨博物馆,馆内珍藏着红军长征过龙胜时留下的实物及历史图片介绍,见证了那一段不能被遗忘的历史。接着,师生在瑶寨木楼里围炉而忆,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教学,做了“不忘来时路”、“不负今时光”、“不凡未来时”激昂的主题演讲,引导贫困学生从红军身上学习在逆境中奋起的战斗精神,学习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鼓励青年学子担负起自身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不负今时光,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建功立业。学生现场纷纷发表感言感想,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学习先辈顽强的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师生们一起围圈齐唱校歌、国歌结束一天行程。

此次实践活动通过现场体验践,现场听讲学,现场发言思,会后交思想汇报悟,四个环节,环环相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培养了贫困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上一条:学工团委党支部书记应邀为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作工作交流

下一条:学工团委党支部组织召开迎评冲刺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