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11]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工团委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立了“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学生成长”十大实事,支部所辖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推进卓越远航工程助力学生发展能力行动。学生工作部(处)坚持学生为本,助推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精准指导;开展创新创业能力培训;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与项目培育沙龙;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组织百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举办公务员(选调生)备考特训营;开展就业咨询指导服务;提供一站式就业手续办理服务;开展就业信息推送“不停歇”服务;组建队伍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以推进学风领航工程促进学生考研行动。学生工作部(处)围绕促进学生考研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学风巡查;举办专家讲座;组织召开动员会;设立考研宿舍、宿舍园区自习室;组建考研指导服务团队和考研协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以推进管理护航工程加强学生行为养成。学生工作部(处)围绕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持续开展“四季育人”活动;举办贫困生素质拓展培训;修订完善学生管理制度。

以推进服务助航工程强化学生服务保障。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打造全覆盖心理帮扶体系,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聚焦贫困生问题,实施“红绿蓝”三环资助育人计划,提升贫困生筑梦成长能力。

以推进筑梦启航行动引导全面发展。校团委、双创学院围绕文化实践育人,开展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遴选、专家指导和路演、比赛;举办桂航好声音、社团文化节、才艺大赛和体育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开展航天科普、爱国主义教育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学工团委党支部所辖部门聚焦学生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等具体实际,坚持以公寓百事通、易班中心、公众号等媒体推动育人阵地一体化建设,打造学生一站式信息化管理平台,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上一条: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第三期“党员心声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工团委党支部组织举办“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