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办事中心
 制度查看 
 办事流程 
 学生手册 
 
公寓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中心>制度查看>公寓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宿舍值日生责任制度

时间:[2014-06-09]  来源:

为了把学生宿舍建设成为文明、温馨、有序的休息和学习场所,促使学生养成遵纪守法、进取向上的习惯和精神,推动校风学风建设,制定本制度。

1、每个宿舍每天必须安排一位学生作为值日生,值日安排表一式二份,一份留宿舍,一份交本栋宿舍值班室。如果宿舍未安排值日生,值日生责任由宿舍长承担。

2、宿舍值日生除了负责值日当天的宿舍内务整理、卫生打扫等任务以外,还必须承担起对宿舍成员的纪律管理责任,检查和报告宿舍成员遵纪守法的情况。

3、值日生每天晚上熄灯后必须清点宿舍人数,发现有晚归、夜不归宿、或在宿舍内违规使用电脑者,必须于当晚把学生名单报告给宿舍管理员。

4、对值日生实行问责制,学生管理人员在纪律执勤中,查实值日生瞒报晚归和夜不归宿名单时,除给予值日生批评教育外,还将在学生操行评分时对值日生作扣分处理。

5、宿舍长要切实负起督促和检查值日生工作的责任,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

6、本规定于201291起执行

下一条:学生日常生活行为规则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