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师资团队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师资团队>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时间:[2018-04-12]  来源: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称:心理中心)隶属于校学工部(处),下设心理中心办公室。我校心理中心于2013年底顺利通过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咨询示范中心的检查验收,并于2014年初正式挂牌。目前心理中心配备了3名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兼职咨询师19名,着力建设一支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专兼结合、专业互补的高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师资队伍。

目前,心理中心在北校区已建设成接待室、个体咨询室、心理测量室、沙盘和音乐治疗室、团体辅导室、心理督导室各一间,整体功能较为齐全,面积约占150㎡;在南校区新建成个体咨询室一间,面积约占30㎡;在南北校区各二级学院建设有6间个体咨询室,面积约占120㎡,总工作面积约占300㎡。咨询师理论学派主要包括精神分析、人本主义、认知行为等,沙盘治疗、绘画治疗、音乐放松、个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治疗、朋辈辅导和素质拓展训练等技术和内容均能较为成熟运用和开展,能有效为广大学生解决在自我认知、环境适应、恋爱情感、人际关系、职业生涯等方面的困扰。

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专业化队伍的建设,逐年送培院系辅导员参加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操作技能、心理危机干预等)培训班,为院系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开展工作提供了支持性力量。心理中心定期组织咨询师团队开展个案督导和理论交流学习,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品质不断提升团队的业务技能,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尽最大能力帮助来访学生成为想要的自己。通过开设相关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各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等多渠道广覆盖,综合提升我校学生应对心理困扰的能力和心理健康素质水平。


上一条:来访者须知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