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师资团队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师资团队>正文

学工(部)处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8-31]  来源:

830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飞天楼422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总结上一阶段心理健康工作,部署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毛旭明、学院二级工作站心理负责人及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心理中心负责人毛旭明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点,我们要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主动关怀,积极引导。各学院要重视开学初学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因地制宜地采用日常观察、谈心谈话、心理测评等方式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全覆盖排查。同时,二级工作站要加强心理工作站建设,要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思想教育和心理教育两不误,全面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最后,她强调,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要增强自身专业素质,进一步提升心理服务技能,切实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在讲话中,毛旭明肯定了各学院、各部门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学工处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

下一条:心理咨询师团队学习第四期:初始访谈实战练习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