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3.20”心理健康活动周

时间:[2019-04-02]  来源:

320日是国际幸福日,我校借此契机,开展了3.20“咱爱你/您”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周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咱爱你/您”之女生你最大、“咱爱你/您”之画面闪回微小说、发现幸福,晒出幸福,创造幸福桂航主题活动及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四个部分的内容。

“咱爱你/您”之女生你最大活动,要求在3.7女生节这天,以班级和学生社团/组织为单位,男生通过多种方式为女生做一件事情,通过暖心行为,促进班级/社团/组织男女生的交往和交流。

“咱爱你/您”之画面闪回微小说,要求同学们将过去已经发生了印象深刻的某个场景或者事件用微小说的形式写下来,强化自身影响,扩大对他人的影响,传递正能量。

发现幸福,晒出幸福,创造幸福桂航主题活动分为写下幸福小事和开展幸福采访两个部分。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幸福、说出自己的幸福,分享幸福,让他人学会幸福,让自己记住幸福。

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主要围绕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主要从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和生命教育、心理咨询的TTP模式---培养理论、技术、实务兼通的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鉴别和处理三个方面切入,主讲老师分别是陶意敏、杨颖思和程丽红。通过培训,帮助心理委员初步了解大学生整体的心理健康现状、指标,让心理委员获取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与应对技能,掌握与班级同学进行心灵沟通的基本技能。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能明确角色、端正态度,更好地履行好作为“观察员”、“宣传员”、“联络员”的职责,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中发挥先锋骨干作用。



上一条:我部举办首批签约聘用兼职心理咨询师仪式

下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