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安全警示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警示>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节假日学生离校安全提示

时间:[2019-09-04]  来源: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节假日学生离校安全提示

同学,您好!

按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学校放假通知已挂校园网主页(http://www.guat.edu.cn),请您自行查阅了解。在假期里,请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严格执行学校离校请假和公寓住宿有关管理规定,加强饮食、居住、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举措,确保自身安全。

1.如需离校外出(不回校住宿),一定要向辅导员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含短信、微信、qq方式),并获得辅导员批准回复后方可离校,同时要及时将离校行程告知家长。

2.请假期间,务必保障个人通信畅通,及时与家长、老师或班级同学保联系,每天与家长、辅导员各联系并报一次平安。

3.严格遵守外出请假制度,按时返校,并参加班级假期结束当日下午的晚点名。

4.严禁下江河游泳,不去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开展游泳、钓鱼、嬉水等危险活动。

5.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斑马线、看交通指示灯,走人行路或靠路边行走;不搭乘证照不全、超速超载、疲劳(饮酒)驾驶、车况不良等无安全保障的车辆,

6.谨防上当受骗。自觉提高警惕,不贪图便宜,不轻信他人,不将银行帐户(卡)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告知他人,遇事先与家长或学校联系,谨防他人乘虚而入。

7.注意饮食卫生。不到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饮食店和摊点就餐喝饮品,不食用陌生人赠予的食品。

8.外出活动以安全、就近为原则,结伴而行,不走偏僻、行人稀少道路或地域;未经家长同意批准,不私自外出或旅游;不到险要的地方游玩和从事危险活动。

9.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斗殴,远离毒品和淫秽色情,不进夜总会等营业性娱乐场所;不传播、复制和贩卖非法书刊和音像制品;不参与非法传销、邪教和封建迷信活动,不从事或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不组织和参与各种形式的旅游中介活动。

10.无论校内外都要管好个人箱包,随手关好房门,保管好个人财务,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做到不露财、不炫富。

11.不随意约见陌生网友,慎重使用网约车,避免发生危险。

12.不熬夜、不通宵,按时作息,积极锻炼身体,避免发生突发重疾。


上一条: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安全警示

下一条:桂教安稳〔2019〕7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