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学工简介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科室介绍 
 
部门概况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简介>部门概况

学生工作部(处)概况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制度的制订与执行、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及学工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下设学生事务管理服务科、学生资助管理服务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科、学生公寓管理服务科、综合办公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当前,本部门共有工作人员23人。


学生工作部(处)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路线和政策,制订学校学生工作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2.负责拟定、修订完善学校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检查、指导、督促规章制度执行落实情况。

3.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发展规律的研判,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学风建设工作;协助开展学生劳动实践教育。

5.负责学校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工作。

6.负责组织对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服务与考核管理。

7.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优表彰和违纪处理等学生奖惩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突发、紧急、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和善后工作。

9.负责大学生公寓园区宿舍管理与服务工作。

10.负责学生迎新、学生证、火车乘车优惠卡、毕业离校等学生工作事务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11.负责本部门员工教育与管理、纪律与安全管理、文件档案资料管理、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国有资产使用与管理、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2.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