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办事中心
 制度查看 
 办事流程 
 学生手册 
 
教学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办事中心>制度查看>教学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注册管理规定(试行)

时间:[2014-06-09]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工部(处)

桂航教〔20122

 

学生注册是对学生在校学习资格的认定,是学生取得和维持其学籍的一种手段,也是加强学生行为管理的需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我院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学院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第二条 学生每学期初应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报到注册手续。在履行报到注册手续后,方能取得学籍或继续在校学习的资格,未办理好注册手续而参加考试的,其成绩记为无效。

第三条 学生报到注册由所在系具体负责,各系在每学期开学后第2周周末将本系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分别报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

第四条 学生应当亲自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他人不得代为办理,否则不予注册。未加盖注册印章的学生证,不能作有效证明使用。

第五条 学生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应当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未按学院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

第六条 新生持我院录取通知书,按学院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当事先向学院请假,请假一般不得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除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新生入学等报到手续完善后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由学院发给学生证。

第七条 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时,学生应当先到所在系报到,并在第1周内到学院财务处交齐本学年学杂费用,凭学院财务处收据和学生证到所在系办理注册手续;每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学生应当到所在系报到并同时办理注册手续。

第八条 学生每学期开学因病因事不能如期报到注册者,应当按学院规定事先向所在系履行请假手续。无故不按时报到注册者,按旷课论处;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除外),不予注册。

第九条 学生确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按时交费的,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关于全日制在校生学费、住宿费及代收费等收费管理的暂行规定》,办理申请助学贷款或学费缓交手续。在办完上述手续后,予以注册。

新生入学报到时,因家庭经济困难交不齐学费者,按学院规定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第十条 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办理注册手续者,视为放弃在学院学习的资格,逾期两周末注册的学生,取消学籍,给予退学处理。

第十一条 各系、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学院有关规定,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学生缴费注册行为,同时要关心贫困学生,努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和缓交学费的审批工作,加强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勤奋好学、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

第十二条 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自201291日起实行。

下一条: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