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开展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问与答”

时间:[2022-06-16]  来源:

61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在启天楼A505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航空宇航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科及各学院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沙龙以“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问与答’”为主题,旨在探讨如何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探讨扩大就业总量、优化就业结构的方法和路径。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围绕“如何转变就业观念,解决毕业生“缓就业”问题”、“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如何开展就业帮扶,助力“五困生”实现就业”、“如何整合就业资源,完成‘最难就业季’就业目标”以及“如何开展就业核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等5个方面开展讨论,学生工作部(处)、学院相关负责人针对各学院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毕业生遇上“最难就业季”,学校取得目前的成果来之不易,是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就业目标。对于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要”:一要贯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认真抓实抓好,要求吃透用好国家、自治区和学校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开拓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三严禁四不准的文件要求,加强沟通交流,梳理掌握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切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精准帮扶工作;三要高度重视就业核查工作,全力以赴,挤干毕业去向确认率水分,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

  此次辅导员沙龙的开展加强了学校就业部门与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各学院就业工作的提供思路和借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做法,为促进学校2022届、2023届毕业生平稳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喜报】十九分工会勇夺学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亚军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自治区心理辅导模拟大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