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学生管理
 学生纪律教育 
 学生违纪处理 
 学生评奖评优 
 
学生纪律教育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管理>学生纪律教育>正文

我校首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山脚底村挂牌

时间:[2019-11-30]  来源: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劳动教育,提升大学生服务意识和感恩意识。11月30日上午,我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桂林市朝阳乡山脚底村顺利举行。学工处副处长杨华老师、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梁蕊老师带领19级飞行制造工程专业和19级空中乘务专业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山脚底村妇女主任苏润妹代表村委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并全程参与。

活动期间,我校师生们慰问了村中贫困家庭,为年过八旬雍奶奶家翻地,为来年开春播做准备。劳动过程中,老师们结合了劳动体验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冬翻—春播—夏除—秋收的农作物生产周期,冬翻深挖的好处,即扩大了同学们的劳动知识,又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后,我校师生还为为山脚底村的孩子们表演文艺节目,开展跳绳、绘画等素质拓展及清洁美丽乡村等活动。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和点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近年来我校十分注重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出台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逐步形成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群,为我校“劳动实践教育”提供了新平台,并为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劳动实践教育教育基地挂牌

师生慰问山脚底村贫困户

为帮扶贫困户翻地,为来年耕种做准备

桂航劳动教育实践小分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上一条:学工处召开寒假期间在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我部门组织开展迎新集体劳动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