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学生管理
 学生纪律教育 
 学生违纪处理 
 学生评奖评优 
 
学生违纪处理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管理>学生违纪处理>正文

学生违纪预警制度

时间:[2014-06-09]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工部(处)

为了加强校纪、校风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切实做好对轻微违纪学生的帮助、教育工作,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预警范围

1.学期内累计旷课达10学时者。

2.不遵守课堂秩序,不尊重教师未达到给予通报批评程度者。

3.违反《学生公寓个人使用电脑及网络的管理规定(试行)》之第四条、第五条者。

4.学期内第一次违反《学生公寓个人使用电脑及网络的管理规定(试行)》之第八条者。

5.违反《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未达到通报批评者。

6.违反学院其他规定,未达到给予通报批评处理程度者。

第二条 预警程序

1.对在预警范围的学生,由所在系开具书面预警通知书。一式三份,一份发被预警的学生,一份发该生家长,一份系备案。

2.对学生执行预警应在核实错误事实的基础上,由系学生违纪处理委员会讨论决定是否发出预警通知。

3.对受到预警的同学,辅导员要做好思想教育等工作。在违纪学生深刻认识所犯错误事实的基础上,经二个月考察,由本人提出申请,辅导员鉴定,系学生违纪处理委员会讨论决定是否中止对其预警。

第三条 受到预警的同学其本学期内综合素质测评的德育分相应扣分。

第四条 已受到预警的同学再次违反校纪校规,按照本校的学籍管理办法学生违纪处分细则中相关条款处理。

第五条 本制度自201291日起实施。

第六条 本制度解释权归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学生校内申诉管理规定

下一条:学生违纪处理委员会的组成及工作程序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