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公寓管理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内务卫生管理 
 队伍建设 
 文化宣传 
 
文化宣传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公寓管理>文化宣传>正文

学工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动员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

(供稿:龙芳芳 曹娟娟  图片:公寓百事通)

为消除宿舍园区安全隐患,进一步给学生创建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3月18日上午,学工部在北校区就业大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动员大会公寓管理服务科全体老师及71名宿管员参加。

会上,公寓管理服务科负责人简要总结回顾了科室上一年完成的工作情况,对2020年优秀宿管员进行表彰并合影留念,传达了学工部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新学期公寓工作要点难点,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活动。他强调:科室人员以及公寓管理员要明确工作职责,爱岗敬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一要做公寓管理者,也要做育人者,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发展,在工作中践行“三全育人”;二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公寓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财物安全,为打造平安公寓开展工作;三要在星级文明宿舍评定中注重质量淡化数量,营造和谐舒适的园区环境,引导和教育学生选择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四要做好楼栋文化宣传管理,积极参加园区文化节活动,展示宿管员风采风貌,共建文明公寓,共创美好家园。

会后,科室全体老师对南北校区公寓楼栋开展了安全大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学生宿舍安全状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问题,主要表现为:在床头桌尾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人走充电器插座未拔等不良行为。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学生宣传了宿舍安全常识、宿舍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下阶段,科室将把学生公寓安全检查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排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上一条:学校公寓园区开展“恰是百年风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自管青春】园区团委、自管会召开学生干部换届大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