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公寓管理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内务卫生管理 
 队伍建设 
 文化宣传 
 
文化宣传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公寓管理>文化宣传>正文

【一站式建设】学生公寓园区开展“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之未来”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16]  来源:

为了更好地助力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积极营造充满活力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氛围,6月以来,学生工作部(处)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毕业季活动,激发毕业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弘扬桂航精神,引领桂航学子感恩母校。

为传递绿色的环保生活理念培养学生节约意识方便毕业生妥善处理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6月11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南、北校学生公寓园区举办“微光星海,爱心传递”绿色毕业季交换空间活动

在活动现场,毕业生摊主们整齐有序的布置好摊位、摆放好闲置物品,纷纷开启“甩卖”模式,为自己的商品不遗余力的推销,售卖的商品十分丰富,包括学习、生活、运动用品,配以超低的价格,成功吸引学校师生前来“捡漏”。活动现场还为毕业生们设置了套圈抽奖、转呼啦圈等游戏环节,为广大学生带来更多福利和乐趣。一位毕业生摊主说到:“这个活动非常好,倡导绿色环保和节约资源的理念,毕业了很多闲置物品丢了可惜,带走或邮寄也很麻烦,以这种半卖半送的形式给到学弟学妹们,不仅减少浪费,还能收获快乐,让我们能‘低碳’离校”。

为营造毕业季温暖氛围,让毕业生的记忆里留下母校最美的模样。6月11日,“韶华作画,青春留印” 约“绘”美好毕业彩绘活动在南北校区举行,同学们热情参与创作,或绘出青春色彩,或展露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远航的踌躇满志。

活动现场为同学们提供定制校园风景帆布袋、石膏娃娃等,还准备了绘画工具,鼓励大家自由挑选材料进行填色并带走成品留作纪念,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借手中的画笔为作品赋予鲜活的色彩,定制校园风景帆布袋寄托了无尽的情思。此次活动,为同学们陶冶艺术情操、丰富精神内涵创造了良好条件,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助力桂航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6月15日晚,学生工作部(处)在南校区飞天楼422组织开展了“追忆往昔,展望未来”毕业沙龙,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科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分享会。

本次沙龙分享会通过8位2023届毕业的学长学姐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竞赛、工作等方面为前来参加分享会的同学分享他们的经历和经验。为了活跃会场气氛并且使同学们对分享内容有更深刻的认识,分享会中主要以提问、学长学姐解答环节为主,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通过学业规划、科研竞赛、时间管理、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分享;优秀毕业生的学长学姐通过大学成长、获奖经历、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同学们对这次活动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趣,大家积极地学长学姐们交流,提出了种种问题,而热心的学长也就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一一做出了解答。

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沙龙分享会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沙龙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工作、竞赛等方面的能力,通过追忆往昔,感恩母校老师的教育培养,对学校的较高满意度和评价,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举措成效,望到场的同学们通过本次沙龙分享会拨开心中疑惑的迷雾,更加明确自身的人生道路前行方向。

学生公寓园区开展的“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之未来”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同时还开展了“那年花开,时光校园”相机锁住精彩瞬间、“行文至此,不止于此”论文致谢征集、“文明离校,从我做起”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等活动。


上一条:【一站式建设】2023年第四期学生公寓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一站式建设】学校“一站式”社区成功举办“安全伴我行 ‘寓’你共成长”公寓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