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研讨

时间:[2021-04-13]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4月11日下午,学校在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研讨。36名辅导员参加此次比赛。

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两两抽签成组,采用“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选手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参赛的辅导员们既是对手、又要联手,既要出招、也要接招。在交流研讨中,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不断革新中体现出的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和引领性。

比赛结束后,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辅导员们的整体表现力,参与率。随后,他对本环节各位辅导员的表现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案例分析要提纲挈领,紧密围绕案例本身;二是要开门见山,分析思路要清晰全面;三是要画龙点睛,总结问题有深度。


上一条:学校举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工处举办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