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学工处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

时间:[2021-06-0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3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邀请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的桂林理工大学辅导员赵思聪到我校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与经验交流。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到场学习。

赵思聪以参加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验,解析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的改革,从题型、备赛、解题、对策等原则要素剖析了比赛技巧,她讲到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新政策更加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紧贴学生日常管理和引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培训后,学校辅导员作了谈心谈话模拟演练,赵思聪对谈心谈话辅导员进行提问及点评。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帮助辅导员全面了解赛事资讯,对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职业生涯发展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学工处举办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