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学工处举办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学习和交流创造条件,5月28日下午,学工处在南校区团体心理活动中心举办了2021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工处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伊始,为规范工作制度,确保工作高效保质的推进,学生事务管理服务科负责老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反馈和交流。随后,分别由管理学院和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做经验发言,并讨论工作改进方法,为今后在工作中做好资助育人提供参考。在此次沙龙活动中,学生资助中心负责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用EXCLE核对资助数据的使用方法,为确保数据精准,工作高效。

最后,学工处资助工作负责人分享了自己在全区资助工作培训中的收获并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个全员参与、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工程,不仅要在经济上给予学生帮助,更要坚持“发展性”育人导向,将助学和育人、扶贫与励志有效结合。同时,学工队伍应积极总结资助育人实践经验,积极开展资助工作的创新研究。

此次沙龙活动为各学院开展资助工作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工处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

下一条:学工处举办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