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桂航举行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暨年度人物展评会

时间:[2021-12-29]  来源:

12月29日下午,学工系统在飞天520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暨年度人物展评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迎春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2021年的工作,并结合新时代如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探索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路径,既要依托国家大背景,又要结合学校发展需要,更要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决心。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查和细致思考,为学校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有见识、有创新的观点、思路和判断。三是要掌握好工作方法,思想上要换位思考,内容上要深入浅出,形式上要上别具匠心。四是要有责任担当,通过深入学生的脚力,让工作接上地气,形成洞察本质的眼力,使育人更有效力。

会议还进行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展评,6名候选人从个人经历、工作思路、育人实效和经验总结进行了展示和分享。

开展总结交流展评工作是学工系统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展评会为我校辅导员搭建了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对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先进事迹,激励我校辅导员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部(处)举行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