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思想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10-29]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切实解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学生工作队伍教育管理能力,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招聘大厅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迎春充分肯定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专业教师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还结合新时代如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德树人,强化同向同行育人意识;二是有力有效,增强同心同力合作意识;三是有数有招,提高同频同向发力意识。会上,刘迎春还为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2021级新任班主任颁发了奖状和聘书。


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班主任徐洁玉、管理学院班主任杨宗翰、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陈秋静、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帆分别从“肩担职责 守望初心”“班级与专业协会的协同发展”“‘1+1>2’目标下的辅导员与班主任合力育人工作分享”“班辅共建促学风,协同育人结硕果”四个方面分享了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学校从制度、资源等多方面搭建信息平台,促使辅导员班主任两支队伍开展坦诚、深入交流,形成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管理体系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他们在交流中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更加清晰,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上一条:桂航举行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暨年度人物展评会

下一条:【喜报】桂航辅导员在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