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自治区心理辅导模拟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2-05-30]  来源:

5月28日至5月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校区举行。全区共93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达500余人,其中本科组共56支队伍,高职高专组共37支队伍,我校选派李子恒、宁藓念、姜敏、马国富、李金宁和黄玉嘉6名同学,2支队伍参加了本科组的比赛。2支队伍分别荣获区优秀奖。

本次比赛以“温暖校园,携手成长”为主题,整个比赛分为主题班会视频展示、心理健康知识测试和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三个环节。比赛主要针对参赛团队的心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朋辈心理互助日常工作和朋辈心理辅导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29日下午,广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覃干超、广西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莫柏预,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张莉以及区内各高校专家教授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比赛是“3·25”心理健康活动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学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意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也为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工处举办第三届心理游园会活动

下一条:学工部(处)组织开展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模拟大赛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