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动态>正文

学工处组织宿舍管理员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15]  来源:

为进一步健全心理育人协同机制,增强宿舍管理员在学生危机干预中的专业性,3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宿舍管理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沈赛丽担任主讲,学生公寓管理服务科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宿舍管理员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中,沈赛丽围绕“宿管工作中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这一主题,从宿舍管理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角色、心理危机的识别、危机干预技巧与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说明,突出强调了宿舍管理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中的重要枢纽职责。她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及实践经验案例分析,对如何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线索、突发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干预和联动工作机制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细致的讲解。最后强调在危机干预及时发现和及时上报的重要性,鼓励宿舍管理员充分利用心理育人协同机制,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本次培训有助于不断提升完善宿管员对学生心理健康引导的意识和技能,健全学校危机预警网络体系,为学生提供更有效的心理支持和帮助。


上一条:【心理育人】学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书单自助指南》爱情心理书籍推荐会

下一条:学工部(处)心理中心召开2024春季学期学生复学心理评估会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