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动态>正文

【心理育人】学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书单自助指南》爱情心理书籍推荐会

时间:[2024-03-28]  来源:

为进一步响应“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发挥辅导员心理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恋爱观,3月24日下午,学校“万卷青心”辅导员工作室的两位辅导员刘莉湘君、杨恋,在北校区招聘大厅为我校学生开展心理书籍推荐会。此次推荐会承办单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心灵编码元气社等。

推荐会以现场300位同学现场扫码填写“我心目中理想的爱情包含的重要元素”问卷调查拉开序幕。主讲人从“爱情是人类古老而常新的话题,也是心理咨询中困扰大学生的重要议题”“爱情的模样可以在书里无尽探索”两方面讲述了推荐爱情书目的原因。同时,主讲人结合古今中外诗词歌赋、文学著作、戏曲等,让同学们一览书中的爱情,她们还邀请同学进行互动、让学生分享憧憬的爱情模样。随后,她们向大学生朋友们推荐了《梁永安:爱情这门课你可千万别挂科》《如何拥抱一只刺猬》等十五本爱情心理自助书籍。此外,她们还对“万卷青心”辅导员工作室及心灵元气编码设功能作了简要介绍,公布了2024年工作室活动安排表。推荐会结束前,她们诚挚邀请同学们参与“悦读推荐官体验营”“辅导暖心.‘阅读+’团体”“爱情的真谛,情愿卡团体”等活动,让同学们在阅读与人际互动中明晰爱的本质、练习爱的表达、拓展自我成长。

据悉,“万卷青心”辅导员工作室为学校立项的高水平辅导员工作室,通过“教育明心、阅读健心、辅导暖心”等三大育人模块,创新心理育人工作思路,以期通过丰富的心理活动形式,以心理育人为关键点,育德先育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信息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新闻网



下一条:学工处组织宿舍管理员开展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