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赴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师生临时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活动

时间:[2020-10-28]  来源:

为了教育广大党员牢记历史,喝水不忘挖井人, 从抗美援朝的历史中找到启迪,凝聚学习、发展、自强的精气神。赴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师生临时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支部活动。本次活动分“观、话、学”三个阶段展开:

观,首先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自行通过“学习强国”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影片《冰雪长津湖》等视频作品,对发生在70周年前那段不朽的历史事件发生的背景、过程、结果有个直观的感受。

话,其次支部集中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话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心得,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体会,不断挖掘精神内涵丰富学习成果。话出家国情怀,话出青年担当,话出中华之气,民族之魂。

学,最后支部要求将交流会的学习体会,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美援朝70周年的讲话精神学习心得,用思想汇报的形式记录凝固下来,在后期的生活学习中,常温习之,将学习体会化成思想品德,进而在行动中实践,将学成成果转化成行动力量。

在“话”的环节中,支部书记给学生党员做了学习提示,从抗美援朝观影心得与《我和我的家乡》观影心得相结合感悟共同“家”的概念及“保家”到“兴家”再到“强家”每一时代的使命。号召青年党员及积极分子要培植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的使命感;要从抗美援朝精神厚土中,去感悟坚定理想信念的无穷力量;要学习先辈们面对强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要学习英雄们面对艰难险阻的超出人类极限的毅力与魄力;要学习直面大风险、大挑战的勇气和智慧;还有学习他们心装有祖国、集体、家就乐观的幸福观。

学习交流会上与会者纷纷发表了想法:教师党员李静老师说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当代的任务,无论所处那个时代都要有奉献精神。作为当下还在校的青年人首先是锻炼好本领,提高服务国家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其次是要有集体主义精神,要心装大集体,要把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潮流中,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党员伍仪凤说:每个人都要有感恩之心去看待先辈的付出,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安定的生活。要学习先辈们当遇到不平等或是侵略时就要学会去反抗,当一群有素质、有纪律的人凝聚在一起就会共同创造奇迹。

入党积极分子马云平说;人不能总是为自己考虑,还要学会顾全大局,放宽自己的格局。幸福是人的心理感受,追求幸福要先心安,那么能够心安就是要心里有自己还要有别人。

通过本次纪念活动,让党员们的心灵集体受了一次洗礼,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心中的目标更加明亮了,脚下的步伐也更加坚定。促进了在武汉理工大学的交流学习的师生学有所成、勇攀高峰。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赴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师生临时党支部与该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