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部门首页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文表下载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部(处)组织开展贫困生心理素质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时间:[2020-11-27]  来源:

11月20日晚,贫困生心理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系列培训在2108报告厅拉开序幕。学工部(处)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欧阳丹副教授开展了《如何识别维护心理健康》主题讲座,320名贫困生聆听了讲座。

欧阳丹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受损的危害、如何识别心理健康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心理健康四个方面,结合同学们生活中的案例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进行讲授,特别强调同学们对待事情要以乐观的主观加工处理信息方式来导出积极向上的结果,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有效排解情绪的方法。
  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认知水平,促进同学们对躯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提高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思维模式,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姿态脚踏实地,稳步前进。

贫困生心理素质能力提升项目还将组织开展《开发成功心理资本·为你插上翱翔的翅膀》、《有效沟通·遇见不一样的你》主题讲座和《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通过项目开展,达到帮助同学们正视自我、成就自我、展现自我、践行自我”的目的。

 

上一条:学工部(处)组织开展贫困生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下一条:学工处赴兄弟高校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