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部门首页学工简介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公寓管理办事中心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心理健康
 师资团队 
 心理动态 
 心理自助 
 咨询服务 
 
心理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动态>正文

我部门开展“大学生生命教育——理解生命•珍爱人生”心理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8]  来源:邓嘉超

5月16日下午,我部门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欧阳丹副教授前来为我校学生开展“大学生生命教育——理解生命•珍爱人生”心理专题讲座。

欧阳丹以12张漫画描述了人从降生到死亡的各个重要阶段和事件开篇,以每个生命的都可能涉及到的“四个瓶子”、“四个证书”、“四辆车子”和“四张床”切入,快速地引起同学们关注自己,激发倾听欲望。再从“什么是生命、生命的存在形态、生命的特征、生命的意义、死亡的特点、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等方面着重展开,援引同学们身边的事例,结合通俗易懂又风趣的语言,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生命,珍爱人生,探索提高生命质量的途径。

据悉,本场讲座是我校今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围绕“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主题开展的三场心理专题讲座之一,其余两场将分别于5月20日、27日开展。活动月内容还包括第一届“心理游园”活动、“温暖瞬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同一屋檐下”心理电子板报设计比赛、心理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 希望届时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关注和参与,并在系列活动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感受生命的美好。



上一条:我部门顺利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心理游园”活动

下一条:我部举办首批签约聘用兼职心理咨询师仪式

关闭窗口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541004   电话:86-0773-2253020